close

可樂許的休假日總算放晴了,忍不住想高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

頂著攝氏35度的高溫,
3朵花登山社再次復出江湖,
而且毫不貪心的選擇一條超平民休閒路線的步道--劍潭山,
這座離我居住的地方,步行也不用10分鐘的小百岳,
明明近的不得了,但搬來2年多卻從沒去爬過它,
這次,我們約了上午9點半集合,
不過,還沒開始爬,就已經是狀況連連,
先是可樂許我找錯登山口,
坐在往圓山飯店的步道入口處等我的山友們,
沒想到陰錯陽差,他們以為我已先行上山,
已迅速的往步道上爬去,
可樂許我等著等著,
不爭氣的肚子再度發難,
只好先前去把早餐交給他們後,再飛奔而下快車回家蹲馬桶去。

好不容易再回去會合,
繼續我們的小百岳之行,
誰知沿路什麼沒有,公廁最多,
真是OOXX,早知如此,可樂許我又何必這麼辛苦的快馬飛奔回去呢!

這劍潭山小歸小,
但可“熱鬧”的很,
一路上歌聲不斷,
但可別以為是什麼優美的山歌、採茶歌喔!
全是一些悲傷的台語歌啦!
原來山裡有不少卡拉OK歡唱聚點,
不少好興致的婆婆媽媽們“隱身山林”高吭,
東西南北各自傳來,只能說,實在有夠勁爆。

走到折返點不久,
菜桃桂的腸胃也不爭氣的打滾起來,
幸好公廁很多,
解決並非難事。

狀況還不只如此,
這小小劍潭山,路線和岔路一大堆,
東也一條、西也一條,
就算有指標,還是把人搞得團團轉的,
因中午與人有約,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也不打算走到大直,
只計畫走至制高點後就原路往回走,
沒想到,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莫名奇妙的就走錯了路,
繞到了圓山飯店的另一側,
幸好條條大路通中山北路,
多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終於結束這趟不知在爬些什麼的趟劍潭山之行。


原來這才是劍潭山的步道口,以前一天到晚經過卻從沒注意過。


史上最大撞衫事件發生,3朵花全中了墾趣的毒,不約而同的買了同一款排汗衫,但竟然沒撞色耶!不過,我也有買藍色說。
PS.剛剪新髮型的楊小禎(圖右),真的剪的很可愛啦!


哇咧!山上竟然公廁林立,害一早腹絞痛的我白白浪費時間跑回家上。


從步道中段與圓山飯店相望。


蚚蜴現身,顏色真漂亮。


途中有段木棧步道,算是比較舒服的一段,離歌聲也遠一點,還可眺望河濱公園、松山機場、台北101等。


下山時迷路走到圓山飯店,只好拍張照以示到此一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