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撼動我心~



要怎麼形容看完電影《香水》後的感受呢?
我在心裡反覆的想著:震撼?驚悚?嘆為觀止?扣人心弦?扯?瞎?還是屌?
以上皆是。

我想,我會記住這位導演--湯姆提克威,
因為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太讓我嘆為觀止了,
幾幕超特寫的鼻子畫面、髒亂不堪的巴黎魚市、初生的小嬰兒、姿態唯美的各個女屍、格拉斯美得讓人致息的花海,
還有,千人性交裸露的場景(據說動員了750人)……
要不震撼太難了,直到散場後,回家的路上,心情依舊無法平復……

看這部電影,個人覺得不妨先把徐四金的原著小說暫時拋開,
先別急著在電影放映中就去計較兩者間的劇情是否有出入,
少了先入為主的書中角色模樣、場景和章段舖陳,
單純的以欣賞電影的角度去看,
你會對這個懵懂、天真又或者說是變態的嗅覺天才葛奴乙又愛又恨;
會讓你對各種味道充滿想像;
會忍不住吸氣想聞著明明聞不到,但卻渴望聞到的各種電影中的香水味;
會為劇情的急轉直下而忍不住在心裡罵扯、瞎;
又會為最後的結局感到不勝唏噓……

實在寫不出太多話來,只有看過的人才能領會……
不過,特別交代,請勿帶香氣太重的食物如鹹酥雞看這部電影,
因為當你正沈浸在影片中,忍不住大大吸氣想感受那些讓葛奴乙著迷的味道時,
卻飄來陣陣的鹹酥雞味,實在是很OOXX
真想揪出這個可惡的鹹酥雞主人。


等著看午夜場的其他影迷們!


我到底是來看《香水》的,還是看《滿城盡帶黃金甲》?


自目的俄羅斯娃娃~


法蘭的表情也很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