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到腿軟無力,我走不動啦!



怎麼爬個山回來,像是被人家海扁到不能下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唉~這事說來話長,給大家5分鐘去準備好零食和飲料(順便準備我的份,我想喝可樂配洋芋片,如果有鹹酥雞吃,我會講得更起勁喔),
好了嗎?那可樂許要開始講古囉……


日期:2007年7月4日
成員:三朵花/可樂許+楊小禎+菜桃桂+嚮導/阿爛叔叔
目標:聖母步道(海拔910公尺)+三角崙(海拔1029公尺)
路線:宜蘭五峰旗瀑布-產業道路-通天橋登山口-聖母山莊(全長共4.2公里)-三角崙
時間:共花9小時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可樂許還在高雄的家度假兼當米蟲時,
某天晚上打開電腦上了MSN,楊小禎突然M我:可樂,你什麼時候回來?
可樂許:不知耶!有事嗎?
楊小禎:這個周二或周三我們要去爬聖母步道。
然後菜桃桂也加入聊天:可樂,不去你會後悔喔!有聖母大草原耶!
喝著黑松沙士解暑的可樂許:是喔!
菜桃桂:對呀!還有五峰旗瀑布下的花生捲冰淇淋喔!
再喝一口沙士的可樂許:喔!好吧!周三可以,周二不行啦!太趕了。
楊小禎:好,那我問一下阿爛。

隔天,楊小禎就傳來好消息說周三可以,
就是這樣,可樂許只好告別家鄉父老,一個人揹著行囊從南部上台北打拼,嗯……好啦!是回來爬山,
然後在什麼都不知的情況下,傻傻的和人家一起爬聖母步道去囉!

因為地點在宜蘭,為了怕來不及一天來回,所以大家訂了一個很早的時間,7:30到新店楊小禎家集合,
這也就表示,遠住劍潭的我清晨6:00就得起床啦!
雖然心裡連連叫苦,但為了三朵花登山團的復出首戰,
只好咬著牙硬是打翻和周公下一半的棋局起床。

和楊小禎會合後,再一起出發到礁溪與菜桃桂會合,
一行4人備好午餐,9:15抵達五峰旗瀑布。
就醬子,三朵花登山團+導遊阿爛叔叔出發去囉!

從五峰旗經產業道路到登山口一般需走50分鐘左右,
這條產業道路又臭又長,上山時因體力尚佳,所以沿路景觀雖不精采,但還不至於太討厭它,
不過下山時,實在恨死它了,本來還計畫找一天去把這條路給毀了。
而且在產業道路的一水休息站中,竟聽到一個駭人的消息,
嚮導先生竟然拿起他的地圖宣布:今天午餐在三角崙頂吃。
啥?三角崙,不是爬聖母步道嗎?什麼時候又多出一座三角崙山啊!
這位嚮導先生竟然買一送一,走聖母步道送三角崙山,哇咧!真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但是人在山腰上,不得不低頭,我和楊小禎、菜桃桂也只好吱吱鳴鳴先含混帶過。

好不容易抵達通天橋的登山口,接下來開始的是台灣一般郊山森林步道,
因為天氣炎熱,從開始走產業道路時就已經汗如雨下,
原本希望隨著海拔的升高,以及森林的林蔭遮陽,至少能涼爽些,
可惜小氣鬼風先生今日昔風如金,悶熱的夏季裡走郊山,還真是有如一場鐵人耐力賽。

好不容易走到700公尺處的休息涼亭,
阿爛叔叔大聲的宣布著,只剩一半喔!也就是說,這條森林步道長1400公尺,
嗯~很好,可樂許心中也就一直信著就是1400公尺,
不過繼續走到1000公尺處,一向餓不得的我可能因為流太多汗體力消耗殆盡,
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甚至雙腿無力到走一步都很痛苦,
但想著再400公尺就到聖母山莊了,於是咬著牙,一邊腿軟一邊苦撐著,
誰知走到1400公尺處,哇哩咧!啊不是到頂了嗎?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原來是嚮導先生搞錯了,實際上是1600公尺,
哇哩咧!欺騙社會大眾啊!
一直抱著1400公尺就是終點的我,這下實在無力再往前走一步,
只好自顧自的蹲下來摸著包包,
好不容易摸到一塊小巧克力,就像在大海裡摸到浮舟一樣,
抖著手快速的拆著包裝把這塊美味送入口中,
本來還意猶未盡,差點把午餐都拿出來啃了,
但想著嚮導先生已經把午餐地點改至聖母山莊了,
只好忍著再步行200公尺,
這才終於能平息腸胃的抗議,送點糧食進去給它們好好消化去……

不過,不上去還好,上去之後才發現,啊聖母大草原咧!大草原咧!不是說有個大草原嗎?
菜桃桂和楊小禎,你們騙我,鳴鳴鳴~


三朵花登山團復出首戰,先在五峰旗入口前留念一張。
那個……楊小禎,你的姿勢很不合群耶!請參考可樂許與菜桃桂。


五峰旗瀑布共3層,這是第三層。這位老兄正在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吧!


第三層下有個戲水池,天氣超悶,真想下去泡腳。


奇貌不揚的第二層瀑布。


穿過五峰旗即接上往登山口的產業道路,沿路偶爾可見蘭陽平原景觀。


聖母修道院也有不錯的視野。


可樂許真是太認真了,雖然滿頭大汗,還是細心的研究一下今日的路線。


本來還想拍一張背著地圖的專業照片,竟然給我白掉了,呿~


產業道路上竟有螃蟹橫行,牠一定心裡有話想上聖母山莊跟聖母訴苦吧!加油囉!螃蟹先生。


超長的產業道路。走那麼久還走不到登山口。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聖母步道登山口,接著是1600公尺的森林步道。


步道口拍一張。


通天橋也來一張。


4個人合照一張唄。


據阿爛叔叔說,這是耶穌在馬廄裡誕生的故事。


森林步道裡漂亮的小花。


長在榕樹上一顆顆的是無花果喔!


中途休息,阿爛叔叔發餅乾,楊小禎一臉的渴望,乖~馬上就能吃到了厚。


繼續往前走,看菜桃桂的臉就知道走得有多無力了。


終於……1400公尺。但青天霹靂,啥米啊!終點竟然還要走200公尺,欺騙社會大眾啊~


餓個半死,只好看看景解悶。


起霧啦~!


這3株很有趣。


對面山頭霧氣濃,什麼都看不到了。


突然前方菜桃桂和楊小禎停下腳步來了,花生省魔術?


唷厚~原來終於抵達終點啦!感謝佛祖,喔不,是聖母啦!


這種悶熱的陰天,竟然也有30度,夏天啊!我的天敵啊!


山莊前的廣場一景。


眾生們,你們能爬上來,可樂許我很高興,阿們!


蓋了聖母山莊供遊客夜宿的巴瑞士修士。


兩人好愜意,一起看著山嵐美景。


聖母山莊是也。


有個鐘耶!


張君雅小妹妹,您叨A泡麵煮好了,您阿嬤限你在3分鐘內緊返去呷,否則麵爛一概不負責喔……


山莊無人管理,全靠山友們自行維護,裡頭保持得還蠻乾淨的。


除了床舖,還有不少餐具。


瓦斯爐也有,真是方便。可惜泡麵都給張君雅小妹妹和她阿嬤吃光了。


沒泡麵吃,只好啃便利商店牌的午餐。


夥伴們,可以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