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蟬脫殼實在很妙,竟然可以脫得這麼完美,簡直可以和野原新之助的逃脫術媲美。



日期:10月29日(呵呵~我真的有很努力想寫,但一定是鬼上身+被下蠱,所以才一直沒動工嘿)
路線:半屏山
海拔高度:220公尺
時間:忘了><",來回加半路瞎混大概2小時吧
成員:可樂許與其妹,隨便取個名字,就叫“黑糖布丁奶茶加珍珠少冰半糖馬上喝不用塑膠袋許”好了

嗯……這個、那個,嚴重發現12月都快過了1/3,本人的網誌還是在停滯狀態,
雖然抗議MSN如電腦跳針般飛來(都什麼時代了,沒人在寫信了),
但無奈公事纏身只有在像此時興致一來才能好好坐下來掰個一篇。

話說這半屏山,雖然從小聽著它的大名長大,但始終不及柴山和萬壽山在我心中這麼親切,
不過身為頂天立地的港都人,怎樣都該來探探它的真面目,這樣才是金架係愛高雄啦!
所以某日腿癢發作,因為招不到我那遠在台北披棉襖度冬的山友楊小禎和菜桃桂,
只好趁假日勇闖想在家睡到自然醒的家妹
“黑糖布丁奶茶加珍珠少冰半糖馬上喝不用塑膠袋許”的房間,努力把她吵醒並挾帶出門陪爬去,
本來的計劃其實不是想爬半屏山的說,而是在左營春秋閣的龜山,
而且還是從電腦上隨便看到資訊就出門,
因為當時已早上11點,
為免爬山爬到肚子餓還要出動海鷗直升機來救援,我們還特地先去左營市場的汾陽餛飩吃個過癮,
再到巷子對面的燒餅店訂了下午1點半出爐的燒餅數個,想說下山後正好可以吃個香噴噴又美味的點心,
然後買好飲料開到“登山口”,即春秋閣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停好車,萬事ok的準備爬山去,
結果,好不容易問到了“登山口”,才走個兩步都還沒熱身到,啥米?!竟然沒路了,
哇咧!這龜山也太扯了吧!難道真的就只有烏龜殼那麼高嗎?
我們還在現場研究了導覽圖老半天,確定已“攻頂”成功後,
只好倖倖然的再走下來,然後在我的提議下,又拉著“黑糖布丁奶茶加珍珠少冰半糖馬上喝不用塑膠袋許”去爬同樣位在左營地區的半屏山。

半屏山顯然比龜山實在許多,
一開始還都是平穩的步道,大約過了大榕樹和大岩洞後,會開始一連串的階梯,
而且隨著慢慢爬升,底下的高鐵左營站也慢慢出現在腳下,
因為平常姐姐我可能有練過,所以整個過程還算輕鬆,
不過對“黑糖布丁奶茶加珍珠少冰半糖馬上喝不用塑膠袋許”來說,就有點累了,但還不至於口吐白沫加體力不濟啦!
皮在癢的關係,回程時還硬是挑了一條所謂的攀繩路線下山,
結果還差點迷路,東繞西繞繞個老半天才接回到熟悉的路程,
慘的是沒趕上13:3O出爐的燒餅,因為再趕回店裡已經15:00了,不過已付了錢,老闆還是非常好心的幫我們留了下來,
不過不是15:OO出爐的那波,是13:3O出爐地,老闆你也真是太堅持要等我們到了吧^^"
但還是一樣很好吃啦!呵呵~


隨隨便便才走兩步,就到了什麼龜山頂,哇咧!“黑糖布丁奶茶加珍珠少冰半糖馬上喝不用塑膠袋許”一邊把我罵個臭頭,一邊還很不信的拿著導覽圖研究一下。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你看看我,裝備多齊全啊!怎麼會知道竟然是個鳥山……啊不對是,是座龜山。
網路上說得沒錯啊!可看到蓮池潭的風光啊!


到底上來的路有多長?下山時拍給你看,就這一條下去,然後轉個彎……


轉個彎接這一條……


如果這個小階梯也算的話,總共就走這麼長的路,這就是小龜山步道啦^^"


春秋閣的龍虎塔,下頭在整修。


因為沒練到身體,所以又轉戰到鄰近的半屏山,步道規劃得還蠻完善的。


前方有株大榕樹,OK~往前走去。


還沒往上爬升前都還走在樹陰下,所以挺涼爽的。


郊山上隨處可見的蜥蜴,姿勢不錯,賞牠個一張。


大榕樹到囉~


印象中是無花果的果實,不知道正不正確,懶得查了。


步道很人性化,沒幾步就有坐椅可休息。


也有涼亭一座。


蝸牛,有陣子因為看了伊藤潤二的漫畫“漩渦”,所以有點怕蝸牛。


樹上的蟬一隻,好像已經掛了。


半屏山幾百萬年前其實是在海底的,所以沿路都可看到珊瑚石。


開始走連續的階梯了,呷又!


前方有一岩洞。


我也來拍一張。


再往前還有個又高又平的岩壁,很不賴,可以用來玩攀岩。


繼續往上走,高鐵左營站就在腳下。


攻頂了,上頭有座平台,但粉熱。


半屏山頂的景觀。


還可看到高雄港,不過天氣很濛。


另一側大概是楠梓的方向吧!


入戲太深就是這樣啦!學什麼貴輪每在最遙遠的距離的招牌動作,陶醉的咧!


皮在癢,下山時硬是挑了另一條攀繩路線,自找苦吃啦!真的很難走。


以下努力下山中,就醬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