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堆滿山的柴山步道。



幾百年沒爬柴山了,
若不是工作需要走上這麼一遭,
還真沒想到現在的猴子軍團這麼驚人,
滿山頭的大小猴隨時在眼前或腳後現身,
猴叫聲不絕於耳,說自己是去給猴子看的,一點也不誇張。

原本想利用平常日爬柴山,但耳聞柴山上的猴子兇悍,
想我弱女子一名,萬一被潑猴撲身,大概會嚇得直接從山上滾下山吧!
也因此特地挑個人多的星期假日探猴山去,
還好不負我望,遊客真的多到爆,也才讓初與猴子軍團這麼近距離面對面的我放心不少。

上步道前,我還小心的只帶著一罐寶礦力,不敢帶零食,以免被搶,
剛上步道時其實有些膽顫心驚,因為不知道猴子在何時會出現,
不過心裡才這麼想著,不久即發現了猴蹤,
一開始雖然興奮,但不大敢靠得太近,
也不知拿著相機拍照時,會不會突然被撲上身,
所以只能觀察著其他山友的態度,
看大家幾乎都若無其事的從猴子身旁走過,
我也硬著頭皮慢慢地從牠們身邊滑過,
幾次後發現只要你不理他,其實人猴各自相安無事,
這才敢大膽的拿著相機對牠們猛拍。

柴山的猴子真的很多,
剛開始兩三隻現身還不嚇人,
在我往小坪頂爬時,
突然眼前有數十隻猴群從面前的步道迎面走來,
當時眼看四下無人,只差沒跳上樹頭暫避風頭,
就在皮皮挫之下,猴群已至眼前,
我們互想望了幾眼後,牠們隨即自我身旁走過,
剛開始以為十多隻已夠嚇人,沒想到這隊伍竟然沒完沒了,
就跟行軍一樣陸陸續續打從我身邊走過,
也不知到底是我在走步道,還是猴子在走步道><"

下山時在接近登山口時,還聽到一對帶著一隻小西施犬來走步道的中年夫妻有趣的對話,
看著步道上猴子那麼多,老公不禁有點擔心的用台語對老婆說:夭壽,猴子這麼多,會不會被扛走啊?(眼睛看著眼前沒帶鎖鍊的愛犬)
沒想到老婆竟然很看得開的回她老公說:安奈嘟阿好,帶回去做伴。
我看著體積如此嬌小的西施犬,我心裡想的畫面是:一群猴子舉起雙手扛著一隻小狗……


柴山步道不僅是人走的,也給猴子健行用。


竟敢用眼神睥睨我的跩跩猴><"


哼!那就不幫你打馬賽克。


抓癢中。(還是不幫你打馬賽克)


臉好紅的紅面猴,不知為何脖子上被帶了不知是頸圈還鎖之類的東東><"


正在笑的笑笑猴。


左手受傷的可憐猴。


曬著暖陽的曬太陽猴。


正要跳上樹的跳跳猴。


第一次看到小猴群出現,心裡著實給它揪了一下。


我的反應其實比這位小朋友好不了太多。


猴子會出奇不易的從兩側樹林中竄出,跟在登山客的腳後慢步往前,很像背後靈。


鬰卒猴。


享受二人世界的情侶猴。


變換姿勢抓蝨母?


很渾然忘我的坐在步道中央。


到底是人在走步道,還是猴子在爬山?


才轉個彎,又遇到一批猴子,厚~真的比人還多。


小小猴好可愛唷^^


這最恐怖了,像軍隊一樣迎面而來,這批隊伍至少3、40隻以上,挫死我了。(這是面前的)


這是身後的,就是說,我正站在猴子大隊中><"


來到猴岩時,又遇到一批猴子大隊魚貫而來,這只是小部分,我至少等了一分鐘讓牠們先通行。


還是小小猴,卡哇依呢。


下山時在步道口有遊客在餵食,引來一群猴子聚集,大家痴痴望著遊客手上的零食,
是很可愛啦!但餵食是不好的行為喔!(還好整路只看到這麼一次有人在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