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呆許昨天又出呆事了。

話說阿呆許因為工作來到高雄寶來一條步道,
很認真的停好車後,開始在後車廂東摸西摸準備要爬步道的“給西”,
待萬事ok後隨即往步道走去,
一路爬爬爬、拍拍拍,
走一小段時,不知哪根筋不對,赫然想起啊我的車鑰匙放哪去了?
有了這個念頭,立刻很不安的往身上所有的口袋摸去,
結論是:沒有。
那包包裡呢?只差沒把所有東西都倒出來搜了,結論還是:沒有。
這下可真是嚇呆了,
於是也不管爬到哪了,
快馬加鞭就往登山口奔去(此時腦袋就像人生的走馬燈一樣,一直閃過一堆念頭:車子還在吧?!不見了怎麼辦?!錀匙掉在哪?車頂?後車廂?……),
當遠遠看見車子的蹤影時,心中的第一顆大石終於放下,
然後第二步驟是開始找鑰匙,
可是找遍了四週就是不見它的芳蹤,最後推論應該就在最後接觸的後車廂,
這下事情可真大條了,荒山野嶺錀匙在後車廂內要怎麼辦?
幸好附近不遠處有間“寶來溫泉山莊”(恩人啊~所以幫他們打出全名),
於是厚著臉皮到山莊裡求救,希望能找到鎖匠前來求援,
好心的櫃台小姐見我猶憐,立刻打了電話詢問同事有沒有知道的鎖匠,然後又幫我與對方做連繫,
不過因為老闆遠在六龜市區,到寶來要花近半個鐘頭,
路途遙遠的結果就是車馬費+開鎖費共1000大洋,
荒山野嶺中我也沒什麼和人家砍價的本錢,只好忍痛說好,
然後再向溫泉山莊借個廁所灑泡尿後,立刻拜別恩人往車子方向走去,等待老闆風塵僕僕的趕來。

一走到車子,腦袋突然開竅般,
心想:鑰匙如果放在後車廂中,就表示我沒按下遙控鎖?那是不是表示車門沒鎖?
果不出其然,試探性的拉了一下車門,啪一聲竟然開了,
然後阿呆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太好了,這樣至少不用站在大太陽底下等鎖匠來,
可是當要鑽入車內時,腦袋瞬間又被打通了:我是阿呆嗎?車子沒鎖,要開後車廂不就按一下車內開關就好?
哈哈哈哈哈~阿呆許一打開後車廂,果然發現那串寶貝鑰匙真的就乖乖躺在裡頭,
興奮之餘,立刻打電話向鎖匠先生報告這個猶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的好消息,
原本要飛走的1000大洋再度回到口袋中,呵呵呵~

可是當想要再重新爬完步道完成工作後,
這時天空竟然還始滴下雨來,
而且愈下愈大,似乎有不下過癮不罷休的跡象,
沒多久就轉變成傾盆大雨,
這下可好了,山也不用爬了,只好先啟駕回宮,找個時間再來補爬,鳴~

這個充滿戲劇性的下午,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
因為如果沒半路發現錀匙不在身上,就不會急忙下山找,
若沒下山,可能在山頭上被淋成落湯雞呢!
總而言之,“傻人有傻福吧!”阿呆許心之俳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