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遇從台北來追場景的遊客,不過10個人竟然中有1個有看電影,這樣不行喔~但可見海角七號有多紅,連沒看電影的人都感染到了。



因為工作去了很多地方,遇到很多美景,
不過每次一截完稿,立刻就把一處又一處的足跡打包起來,很少分點精力在blog上分享,
不過,衷心喜歡這次的追場景之旅,因為,我也是影迷啊^^


 

週二颱風尾還掃著恆春半島,
不過擔心進度落後,所以還是咬著牙下恆春,
一大清早從高雄往恆春的路上,雨時大時小,忽下忽停,心也跟著有點灰,
想著:海一定不藍,天也不藍,慘了!
但人都下去了,死馬也只能當活馬醫,見招拆招吧!

第1站:西門

來過很多次,也拍了很多次圖,但每次來天都是陰的,不過很喜歡電影裡西門天空由夜變亮那幕。
阿嘉回家鄉、送信、友子和巴士司機討論過不過得去的場景擱底佳。


阿嘉送信走過西門老街。(圖片來源/果子電影)


月琴耶~真想叫“哇係國寶”的茂伯彈野玫瑰給我聽。


西門前的商家樑柱上掛著這麼一個牌子,呵~


西門是可以上去的唷~可別只是從大門走一遭。


門的另一端,算城內吧。

第2站:阿嘉的家

這是阿嘉的爸媽,真的啦!沒騙你,因為屋主張先生和張太太的兒子,也叫阿嘉呀!所以,這裡是貨真價實阿嘉的家^^
(不過遊客太多,阿嘉的爸媽應接不暇,已不開放內部參觀囉~)


我很喜歡這樣有個性的房間,我想影迷會瘋狂這裡也不是沒道理的。(圖片來源/果子電影)


實際房間景,電風扇、鬧鐘等擺飾也都是電影裡的一景,至於那張床嘛!等改成民宿會換成范逸臣睡的那張^^


這是屋主兒子阿嘉的吉他,上頭有阿嘉范逸臣的簽名^^


換個角度拍拍,看到窗戶,讓我想到茂伯送信時那一串極富節奏感的喇叭聲,哈~


茂伯念著“很陡,要怎麼走”的樓梯。


一夜春宵後,友子偷偷下樓,阿嘉媽媽從廚房探出頭的畫面。


客廳和電影裡很像,片中的家具是屋主家裡滴。


我很喜歡這一幕,阿嘉在樓上寫歌修詞,友子從樓下經過並往上探。(圖片來源/果子電影)


友子探頭和拿鞋丟門的大門,拍片時劇組先換上自行準備的玻璃,那箱剩下的玻璃現在都還在屋內的角落呢!


正門來一張。


遊客也來一張。


阿嘉的家往南門方向有道舊城牆可以一探。


上頭彈痕累累。

第3站:郵局

主席來找局長叫茂伯退休,讓阿嘉頂替的場景。在光明路阿嘉家旁巷子前那家喔!可不是中正路上那家。


這道圍牆有印象嗎?就是茂伯從貝斯手變成搖鈴手的關鍵啦!討論換馬拉桑那幕。在郵局前的小巷子就可以看到了。


打X,這是錯的。


但去附近的恆春米糕城吃了一碗米糕,米有點硬,不然滋味還ok。

還配了一碗土魠魚焿,這個還不賴。

第4站:北門

喜宴後,阿嘉媽媽和主席聊到:想不到一個女孩子,喝了酒後性底那麼差那一個閃亮亮的城門,前方有輛戰車,但我以前拍過,這次就沒拍了。


阿嘉騎車送信蛇行經過的那道城牆。

順遊東門:

這是在東門上。


東門城牆還在整修,好像年底會好。


城門邊也有這麼一把月琴,茂伯~快彈野玫瑰給我聽啦!

第5站:勞馬和阿嘉打架的十字路口

在台26轉200縣道,還沒到西門就能看到囉!(其實也有經過水蛙工作的機車行,但懶得停車就給它緩緩咻過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