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訪許氏家廟。



9月初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去了澎湖一趟,
出發前,阿爸特別交代:若有空時順道去看一下祖厝,
父命不敢違(雖然他自己明明和我相隔不到幾天也要去澎湖遊玩^^"),
某天正好傍晚有個小空檔,
於是駕著車子噗噗噗的往後寮前去。

出發前,阿爸還特地畫了一張他自認為“超詳細”的地圖給我,
因為全家老老少少,就只有我一直沒緣去過澎湖祖厝,
講來也真是命苦,
小時候老哥老姐都曾跟著老爸老媽去過(那時我還沒出生?還是太小?),
老妹也曾跟著阿公阿嬤回去過,
就算長大後,老姐老妹都曾有過機會回去住上一星期玩翻整個澎湖,
幾年前老爸和阿公回去一趟我也無緣跟上,
總之祖厝總是和我無緣,
我到澎湖,都是和朋友去玩或自行飛去工作,所以對祖厝在哪真的是嘸了解。

話說雖然有地圖、有地址,但這種鄉下地方還真是難找,
同一個號碼至少四、五戶不說,還給我來個之1 、之2、之3的沒完沒了,
才看到80多號以為快接近了,沒想到一下子就跳到1百多號,
而且一堆還不掛門牌的,
沒辦法只好猛打電話跟老爸連線,
在高雄那頭的老爸堅稱地圖很清楚,叫我照著地圖走,
問題是我就是找不到路,
最後沒轍下,我只好亂亂拍,東拍西拍感覺像的通通拍,以示到此一遊,
回家後翻照片給阿爸看,看了一輪直說都不是,
終於看到尾聲才說:啊~就在這附近而已,
然後,沒圖了><"
當場我當然馬上被瞪了好幾個白眼(當時的處境有種差點被丟出門的Fu),
最後老姐自告奮勇叫我再給她看一次照片,
眼利的她竟然認出幾張亂拍的圖中有掃到祖厝一點點,
我這二二六六的探祖厝之行,才沒被宣告失敗,真是好佳在,不然會被念很久……


村子裡這座廟明明就叫威靈宮,老爸偏偏寫他們自己通稱的後寮廟,害我雖然最早打從這兒經過,卻仍開著車找著所謂的“後寮廟”,
整個村子翻了一圈後,打電話求救說:“沒看到後寮廟,但有座威靈宮。”很無辜地還被念就是這座啦!厚~


找不到門牌,只好亂拍一堆村子裡的照片,結果從中好不容易發現祖厝的身影,老爸說旁邊的院子種芭樂,真是見鬼了,哪來的芭樂啦?!明明是一片荒蕪的院子。
這張圖是隔著圍牆拍的。(老爸自己認了老半天,也才從古井找出一點蛛絲馬跡。)


唯二的照片,原來是左邊白色門面那棟,不過我沒走去拍正門><,右邊是親戚的厝,已改建過。
(會認出來是他想到那個曬花生用的天台。)


傳說中的超詳細地圖,不宜公開太細,所以打了馬賽克。


半調子的祖厝探訪走完一遭後,我又去了家廟一看。


再說這趟去澎湖,吃到了一些當地菜,像這盤燉石鮔,以前阿嬤在時常煮,但以為就是章魚嘛,大家應該都常吃,這次去才發現這其實是傳統的澎湖家鄉味。


珠螺啊、小捲啊有的沒的都是家裡常出現的菜色,原來都是澎湖的家鄉菜,這才深深體會到,對厚~阿公阿嬤都是澎湖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