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趟白河喜宴,同時見證三位朋友的人生大事,喜上加喜。



單車環島,突然變成了許多人的人生大事,
K先生靠著環半島的求婚記,終於在上周六娶得美嬌娘(前情提要:雙魚男單車環島求婚記),
而楊小禎和菜桃桂,雖然單車環島之旅還在如火如荼的展開中,但這一趟精采的旅程,相信已寫下他們人生難忘的片段,
想想這兩隊人馬也真是奇妙,
去年新郎倌環半島時,楊桃兩人也正好去金門單車環島找風獅爺,還在楊小禎精準的拿捏下,正好回台趕赴K先生的台北金山站,
而今年新郎倌結婚時,她們就騎著單車從台北南下喝喜酒,也在楊小禎精準的拿捏下,正好抵達白河喝喜酒,
好像一起在比誰最拼、誰最精采一樣……

話說上週六,一來為了喝這杯等了許久的喜酒,二來為了能為楊小禎和菜桃桂打氣,怎樣都得抽出時間從高雄奔上白河一遭,
不過,因為楊桃兩人誤信新郎倌的警告一定要在11點前到達喜宴現場,才有辦法停放單車和行李,
而破壞了我本來打算睡飽飽,準正午12點半現身在餐廳的夢想,
只得乖乖提早出門好去陪陪兩位苦行僧,
一早(11點半算早嗎)抵達白河見了已奔波至第五日的好友,
原以為五天操下來應是一臉蒼桑,卻意外的氣色都不算太差(年輕人就是不一樣),
為了打發喜宴前的時間,特別找了處茶店解解渴順道聊聊這一路的點點滴滴,
說來實在佩服他們的毅力,竟然還真能這樣一路踩至南台灣,
常跑外頭的我,就連開車採訪有時都覺得累斃,尤其碰上大熱天或大雨天更是苦不堪言,
而他們竟能耐住這樣的辛苦,真是厲害。

這場喜宴場面也算盛大,小小鄉鎮一開就是60桌,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而且白河人的守時更是讓人敬佩,有生以來參加過的喜宴,就這一場最準時開桌,
我們12點20分回到餐廳,放眼望去竟然每一桌已坐得滿滿滿,
屁股還沒坐熱,時間一到,新郎新娘已在花童的帶領下入場,
為了讓新人感受一下如巨星般的待遇,
我們三人不顧進場時的大逆光,還是舉起相機對著可愛的花童…………後面的新人猛拍,
就連新郎登台唱情歌時,都不忘閃個不停,
雖然主持人小姐的服裝實在比新人搶眼,害我忍不住一直把鏡頭焦點對準她,呵~


雖然嘴上喊睏,但看起來還是精神奕奕的兩位神力女超人。


本想來張自拍大合照,哪知後頭兩人搶鏡頭搶到互K頭,呵~


喜宴現場。


趁新人尚未進場前,先在紅毯上拍一張。


合照之我真的變很胖,難怪連我家胖老爸都能以自豪的口吻對我說:他在我這個年紀時,還沒中年發福><"


菜單拍一張,一整個妙的中西合併菜色。


坐在紅毯兩端的我們,有幸為新人拉炮。(不過拍照為重,禮炮只好偷摸起來,讓楊小禎和菜桃桂環島完成時再拉,哈~)


新人進場囉~(拜託誰來擋一下那個光)


坐在入場第一桌,所以拍到的紅毯就這麼一小段,哈^^"


喜宴上播放著K先生“感人肺腑”的單車環島求婚片段。


那個黑點,應該是布幕的問題,絕不是K先生的鼻X吧!


新郎獻唱情歌,有自High到。


看看台下的攝影陣仗也不賴。


換個邊,不錯不錯。


台上的另一“嬌”點,小桃紅主持人。


恨天高重出江湖^^"


怕被認為我是去亂的,盡拍一些五四三,趕快賞新郎新娘美照一張。


既然都上台了,當然一定要喊這句:親一下、親一下……


幸福呢^^


步入紅毯另一端的楊桃二人組,祝你們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吃到一半,突然端上了讓人眼睛一亮的超大豬肋排。


到底有多大,楊小禎告訴你。


菜桃桂也告訴你。


還看不出來嗎?讓我們以柳橙汁為比例尺,足足有一瓶柳澄汁的長度。


台南人果然夠豪邁,大塊圓雪魚就這麼大上桌,也很驚人。


這盤更豪邁,第一次看見這麼真材實料的水果盤,喔不,是水果塔 ^^


新郎新娘來敬酒,但其中有個愛搶鋒頭的鎮長,呵~


因為新郎倌的精心安排,讓主持人在台上講述楊桃兩人特別騎單車來喝喜酒的事蹟,使他們兩位成為僅次於新人的場中焦點,連鎮長都要來合照一下。


新郎為賓客準備了他精心收錄與製作的幸福情歌CD,真是用心。
據他本人所言,所有曲目皆為費盡心思安排,眾親友可得好好聆聽收藏(為了怕新郎倌日後抽查,可樂許我可是只差沒買個保險箱保存而已)。


看~大家都被新郎的貼心感動,馬上就舉起相機拍照以茲紀念。


招式各不同,心意是一樣的。


喜宴後。



楊小禎和菜桃桂也將轉往下一站。


拍張合照^^


新郎倌的好友說:我們也要和勇士合照。


啟程前拍一張。


完整的裝備是這樣地。


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樂許 的頭像
    可樂許

    可樂許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