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賺一塊錢不是賺,省一塊錢才是賺。”所以,經營之神是這麼做的--用奶油球涮咖啡,一滴也不浪費。
(這招我很久以前煮泡麵時也會耶!擠完醬包後都嘛會在滾水中涮個幾下,後來聽說這樣有毒才沒那麼做,但還是一樣窮光蛋一個><")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過世的確讓我震撼,
雖然我沒機會認識這位有錢人,
但他卻是從小伴著我長大的人,
從小對他的記憶,就是一位很有錢、很有錢的人,
如果沒記錯,我還小時他好像還曾經是台灣首富,
所以大人每次講到錢,都會提上幾句“王永慶”這三個字。
例證:
1. 小時候亂花錢或討零用錢時,大人都會在嘴上掛著這麼一句:“你當你爸是王永慶喔!”或是“等我變成王永慶再說。”
2. 肥皂用到剩一點點時,要丟掉會被大人罵:“討債,人家王永慶都是把剩下的肥皂黏在新的肥皂上繼續用。”
3. 喝豆漿時,王永慶也會變成話題:“人家王永慶喝豆漿加蛋都不會馬上加蛋,一定要先點一杯豆漿,喝上幾口後再跟老闆說要加蛋,這樣豆漿比較多。”
4. 還有,缺錢花時,每次和朋友開玩笑總會掛著這麼一句:“我爸又不是王永慶。”或是“如果我爸是王永慶就好了。”(完全沒想到他的年紀足以當上我阿公)

諸如此類關於王永慶的種種,常在生活中冒出,
就好像口頭禪一般,有事沒事都要講上幾句。
這位像神一樣的巨人,直到爆發王文洋與呂安妮事件,
才讓人了解到其實神的家庭也會有不完美的事。(以前沒狗仔挖那麼多名人的不倫事,在當時,的確是很震撼社會的事件)

不想討論王永慶的功過及對台灣的貢戲,
只知道,隨著他的過世,這些口頭禪也該走入歷史了,
不過,這是我這時代的口頭禪,
也許現在的小朋友,伴著他們長大的不是王永慶,而是郭台銘,
“你當你爸是郭台銘喔!”……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