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北峰雖是易摘的百岳,但看到三角點的剎那,還是既興奮又感動。



合歡山北峰單趟路程雖然只有兩公里,
不過因為我們愛拍照的關係,硬是花了近2個半小時才登頂,
人家法蘭爸從一開始一馬當先奮勇往前行,
當我們走到太陽能板的1.3K處時,他已經從山頂折返下來與我們會合了(誰說年輕人體力好?我一直對這句話很質疑)。

北峰前半段的階梯較多、坡度較陡些,說走起來一點都不喘是騙人的,
可是當走到太陽能板時,坡度會開始變緩,
也因為路程短,所以會有一種才剛熱好身,怎麼就快登頂的錯愕。
但也就因為如此,這條路線很適合一家老少行走,
至於體力過勝的壯年組,則可從北峰再登西峰,連摘兩座百岳也是挺過癮的。


中途休息結束,繼續往前邁進,高山上空氣冰涼又稀薄,包著頭巾遮陽防風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之一。


快上稜線了,GO!


回頭看,上山時的公路已在遙遠的山腳下。


希望走嘉明湖時,也能遇上這樣的好天氣。


楊家三姐妹。


沿路很多這個,叫什麼名字來著??


有這樣的美景,叫我多來爬幾次山都願意。


矮竹密布,看起來像是一片大草原。


不知叫啥花的小藍花。


層層山巒就在眼前。


所以忍不住又要停下腳步拍照。


來YA一下。


Dr.說:我的手掌真是白帥帥。


紅色在山中真的很耀眼。


走著走著,突然遇上打山豬的獵人。(慘啦!叫豬快跑)


終於,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反射板。


將它捧在手上心。


不瞞你說,其實這反射板是我用大手捧上山裝設的(大家不用太感激我嘿)。


還剩0.7K。(到西峰好遠喔!竟然還要5.4K)


果不其然,過了反射板,坡度變平緩了。此時睜大眼睛瞧,那遠方的一個白點,不正是……


白衣人愈來愈清晰了。


哇咧!竟然是已經攻頂又下山的法蘭爸。(阿你的排骨便當還在你女兒的包包裡,還沒吃呢!)


楊家將在0.7K處另類大集合。


趕快賞法蘭爸獨照一張,然後快腳的法蘭爸領著自己的便當,再次獨自走下山。


今日的蒙面山峽,啊不,是三俠。


繼續前進。


山上竟然有人紮營,真棒!


走了1.7K,只剩300公尺了。


回頭望,合歡山真的很美。


因為高山上風大,沿路都是這種長不大的矮竹。


一株株布滿整山頭。


還有這種超迷你、像棉布般觸感的小花。


然後,終於到達山頂囉~~


拿出蕭大玄努力背上山的秘密武器:拔辣4兄弟。


享受在山頂吃拔辣的美妙滋味。


蕭大玄@合歡北峰啃拔辣。


可樂許@合歡北峰頂拔辣。


隊友們也上來囉~大家拍拍拍。


拔辣和北峰的立牌一樣搶手。


Dr.的Pose都是練過的。


18年前我們認識時,怎會想到有一天大家會相約來爬山^^"


看我的化骨綿掌。


終於可以吃東西了,肚子快餓扁了。


今天就背這些東西上山。


開動囉!


有人睡午覺,看起來頗舒服的,早知道我也帶把傘來。


山上很冷,但吃東西的時候最快樂了。


滿餐一頓後,趕快請路人甲幫我們眾女將們合照。


然後,收拾書包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