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肉羹是我的致命傷,超愛吃這一味的。

--------------------------------------------------------------------------------------------------------------------------

不知怎麼搞的,從以前在嘉義讀書第一次吃到鴨肉羹後,就超愛吃這一味的,
不僅以前常買來當晚餐,離開嘉義到台北,一知道三重有間鴨肉羹,也常愛騎著機車跑到三重吃它個過癮,
回高雄後,偶爾在路上看到高掛鴨肉羹的店,都忍不住要走進去吃它個一碗,真是中毒太深。

這個春節因為沒計畫去哪玩,
所以當家人問我要帶他們去哪裡時,
想到很久沒回嘉義了,又想到新港美味的鴨肉羹,於是決定就往嘉義前進。
大過年怕塞車,所以和老姐、老妹大清早6點多就起床準備出門,
而且還一聲令下叫大家不准吃早餐,因為早餐就安排新港小吃,全體一路餓到新港再大啖個過癮。
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得要命,
抵到第一站新港奉天宮時,也不過才上午8點,
本來還怕鴨肉羹店沒那麼早開,沒想到竟然大發慈悲一早就營業,
撲鼻而來的筍香實在太誘人,加上太久沒吃鴨肉羹,小小一碗吃不過癮,我還一連嗑了兩碗,讚^^

吃完鴨肉羹,總不能置神明於不顧,還是很安份的進廟裡拜一拜,
然後金長利買包新港飴是一定要的啦!
接著當然還有續攤,
阿欽伯的粉圓冰怎能不去嗑個一碗當甜品,
附近還有百年老店的魯熟肉也得去切個一盤來嘗嘗,
等到心滿意足,抺了抺嘴巴上的油,才繼續往嘉義市前進,重回少年讀書時出沒的地方。


辣椒粉是鴨肉羹的最佳配角,不灑上一大匙實在不過癮。


寒風中來一碗熱騰騰的鴨肉羹實在很讚。


門庭若市,一碗才30元而已超便宜的啦!在高雄、台北吃都嘛要4、50元。


緊接著,金長利買包新港飴的老鼠糖,遊客也不少呢!


可是那包老鼠糖,回家後竟然被老爸一個人啃光光,我連一顆都沒撿到,真是冤枉啊~


來到奉天宮的地盤,當然要進去拜拜媽祖求平安。


廟口來一張。


大家都好虔誠,媽祖啊~你可要保佑大家都健康、平安。


城隍殿的七爺、八爺。


這兩尊是啥大名我不曉得呢!


可以換錢水,但我沒換,不過買了個Q版的媽祖御守回家^^


第二攤是阿欽伯粉圓冰。


拍得不是很好,大家隨便看看就好。那個粉圓滑溜溜的,真是不賴。


花生大顆鬆軟也不錯。要離開時我還外帶了一大杯粉圓,老姐、老妹不敢想像,為何我什麼東西都吃他們的兩倍,哈哈~


甜點吃完,緊接著是第三攤吳家魯熟肉。


嘉義人叫魯熟肉,台南人叫香腸魯肉,其實就是黑白切啦!


切了一條肥大腸和一截粉腸。


味道還OK啦!


看別人都點香腸,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所以也加點了一份,老闆娘問說要多少?100元還是50元?因為四個人都吃很飽了,所以想說30就夠了吧!
沒想到30元的香腸上桌就是這樣的份量,一個大盤子就裝了這麼一丁點,哈哈~實在很寒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