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潭,好久不見。



蘭潭就在母校旁,以前從宿舍走出去就只有幾步之遙,
不過當年倒也沒多詩意會常去蘭潭散步之類的,
但常跑去買烤玉米、鹹酥雞到是真的,當然還有過班上烤肉的回憶,一切都和吃有關。

現在看蘭潭,可能是有規畫步道、涼亭,感覺比以前優閒多了,
停了車,我們散步了一段路,從不同角度看蘭潭,都有不一樣的美,
這一頭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那一頭因為湖光倒影,又有一番沉靜之美,
還有以前常騎摩托車穿梭而過的長堤,那個學長姐老是提到的相約第X根電線桿等,
只能說人老了真的超愛回憶的。

走完蘭潭,徵求大家同意到下頭的學校看看,
畢業至今,印象中好像還沒回去過半趟,
以前每逢10月校慶同學總會邀請大家回去和老師們敘敘舊,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都有理由推託掉,
可能一直不喜歡人家對我問東問西的吧!所以總怕回去要被審問一番,畢竟熟到不行的同學平時就常聯繫,
要跟其他人講我在讀什麼書、做什麼事也不是挺愛,呵呵~

相隔10多年再回去,學校的味道其實沒變多少,但很驚訝的是我的記憶竟然還是那麼熟悉,
這裡多了一些建築、那裡有重新整修過、以前信箱在這邊、那邊我們曾開墾過……
好多地方都有過足跡和回憶,
若不是宿舍大門深鎖,更想走進去看看以前生活的地方。
其實我真的很愛這所學校、同學和以前讀書時的生活,
當年大家才剛從國中畢業就離家到這裡讀書、住宿,
從早到晚生活在一起,那種感情真是難以言喻,
雖然學校已經改制,植保科現在也不見了,
但每每和同學相聚聊到過往的總總,總是開心到不行。


枯樹也很美。


地標。


好位置已經被佔走了,在這裡吃東西、聊天真的很讚耶!


倒3。


以前好像沒這座涼亭?!


長堤上沒有電線桿了,換成這種路燈。


宿舍大門深鎖,還多了一間7-11,我還是喜歡以前二舍的商店和好吃的皮蛋瘦肉粥。


從蘭潭走外環道下去學校,樹很高耶!以前都沒注意。


突然冒出一隻大肥鳥,不知叫啥大名啊!


以前學校裡可騎機車穿梭,現在機車只能停在規定的停車場,學校裡只能騎單車。
(這塊位在舊科館後方的地,以前我們曾拿著鋤頭開墾過,記得我種了茄子咧!但又不吃茄子,所以長了一堆也沒採收。)


沁心池還在。


多了很多鴨子、天鵝和烏龜之類的。


嘉禾館是以前開朝會聽演講的地方。


這條椰子樹大道沒啥改變。


多了這個鐘樓,真是醜得可以。


天人還在。


這顆球是新來的。


以前的行政大樓和圖書館,現在圖書館在後山已經有自己的大樓了。


舊科館重新整修過,和以前的破爛真是兩個樣。(好像也還不到破爛啦!)


郵局也是以前常出沒的地方,呵~


信箱也是,不過換了位置、也長得不一樣了。


想不到這個地標還在,只是學校名稱換了、校徽也不一樣了。


終於走到植保科館了,可是現在已沒這個科系,改叫生物資源系。


到此一遊照當然不能少。


科館前的停車場現在變成小木屋餐飲,感覺怪怪的。


看到毛毛蟲就想到以前養蟲、抓蟲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