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中的風雅之國。



老實說,對於日本的俳句吟誦,我認識的唯一詩人就是小丸子的爺爺:友藏(算詩人嗎?),
從小就愛看櫻桃小丸子,所以總是被“友藏心中俳句”這句台詞惹得發笑,
要不是友藏,還真不懂日本人愛對俳句的樂趣何在?
尤其卡通裡頭常常舉辦俳句比賽,明明不有趣的對句竟然都會成為絕句,更是讓我摸不著頭緒啊!
再老實說,咱們的唐詩三百首讀起來還有趣一些咧(自豪狀)^^

松尾芭蕉就是奧之細道的作者,第一天去的松島是他的遊記之一,這天來到的風雅之國也是他遊記裡的景點之一,
坐在風雅之國遠眺位於寶珠山山崖上的立石寺應該就是他書裡令人著迷的情景!
不過我們一進到果子工房裡,沒有太優雅的細細品嘗著當地的和果子“円仁”和抹茶,
反倒是努力的拍照、呼嚕嚕的啃完甜點和茶後就不浪費時間的跑到戶外拍雪景,
實在是外頭雪景美得令人讚嘆。

這天的天氣非常晴朗,陽光也不時露臉出來打招呼,
老房舍被皚皚白雪所包圍,陽光下更顯得耀眼,
現在翻出這些照片時,也忍不住懷念起這片美景,

“冬雪中,我在風雅之國吃円仁喝抹茶兼戲雪。”可樂許心中白痴俳句(大家別打我~~~)


一到風雅之國,迎接我們的是這片美景。


路邊的小雪人,不能免俗的,也要幫雪人上個臉,畫完才發現醜男娃好像某家便利商店喔!呵~


Let's Go,來去風雅之國囉~


在白雪的托下,日式古宅看起來真有味道。


冬雪,真美。


超可愛的雪屋。


裡頭竟然有尊小雪人,還有供奉著甜點和水果,太Q了。


還好沒胖到進不來,呵呵~


菓子工坊美麗的建築。


攝影組真是超認真的^^


抹茶上桌。


這叫円仁喔?!裡頭是芋頭餡,我覺得有點甜,只把外皮啃掉,但其他人都說吃吃光光,我真的很怕甜啊!


對桌拍一張。


話說來這裡是要遠眺山寺的啊!那那那立石寺在哪啊?
(大概早上被下雪的濕氣影響,單眼又短暫故障按不了,只能靠小單眼拍拍><")


坐在窗邊優雅的賞景喝茶真的挺不賴的。


再拉近點,這就是建在山崖上的立石山寺。


也有這樣燒著熱茶的座位,好日式風情。


洗手間的男女廁logo也很和風。


捨不得外頭的好天氣,趕緊出來拍拍照,死觀光客,呵~


這裡真是美麗的地方,不曉得夏天又是什麼樣的情景。


頭皮屑,噗~


丟雪,預備~


這這這什麼情況啊!


這張才像話。


這房子真美。


楊小禎和菜桃桂來一張。


坐冰椅。


假掰吃雪。


拍不膩的美景。


這張的主題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呵~


因為和松尾芭蕉不熟,所以沒進去山寺芭焦紀念館。


再來一張,掰囉!迷人的風雅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