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在心中狂哼“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最上川。



很久沒寫網誌寫到這麼火了,忍不住想發飆:去你的無名。

話說個人一直一直習慣直接在網誌上寫網誌,叫我在word寫好再回來貼實在很不順手,
也討厭新版的發表文章,還是很習慣到舊版來寫,
但常常寫完寄出後尾部會跑出一塊整篇文章文字集合版,而且非得進到新版去修改就算了,
星期天,最火大的是當我這篇網誌全部寫完後,不小心按到esc鍵竟然整篇文章給我消失得不留一絲痕跡,
怎麼按ctrl+z都是一片白,就算按滑鼠右鍵都找不到復原鍵,
總而言之,辛辛苦苦打好的文章、貼好的圖、寫好的圖說就這麼被鬼吃了。

無名近來使用上真的愈用愈生氣,不曉得是不是吃定這些會員經營多年不忍搬家還是怎樣,
明明花了會員費就是不該有廣告出現,但還是很愛偷吃步的在上、下給你出現各一條修不掉的廣告跑馬燈,
而更詭異的是,我的NB只要開無名的任何網誌,關掉後就是會狂跳視窗到一種大爆發的地步,
本來還以為是中毒了,但用了好幾個防毒軟體掃就是妹油,
逼得我每次開了無名的網頁就一定要跳到其他非無名網頁後再關視窗,
如果忘了就等著被開不完的視窗洗版,非得登出或重新開機不可,實在有想殺人的fu。

總有一天,老娘一定要搬家,可惡啊!



無名罵完了(其實根本罵不完,重點是罵了也沒用,最多就是別用><"),再回來講講苦命的阿信。

當我來到最上川時,除了嘴邊忍不住像跳針一樣一直想哼那句經典的阿信主題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腦袋瓜裡也一直狂想著到底那上百集的劇情是哪裡出現了這場景,
幸好敝人在下當年還算是個忠實劇迷,猜測應該就是小阿信被她豆桑賣去當查某杆仔時,被人帶走的情景吧!
回來後忍不住跑去網路翻看前幾集,果不其然出現了她搭著竹筏離開時的畫面,
劇情是這樣的,阿信生長在山形縣最上川的上游,7歲(還8歲?)第一次被賣最上川下游的好野人家當女傭,
當她被送走時,她卡桑和豆桑跑來河邊送行,而且主人家還不出船,竟然叫小小年紀的她搭竹筏順流而下,
雖然不曉得我們搭的這段船遊最上川和拍攝的場景是不是同一段,
但整體來說,這一小時的行程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雖然沒有小酒助興,
但一路上有導覽員會哼著經典的日本老歌並講解沿路所經的峽谷風光,這樣欣賞著最上川,很悠閒。


往最上川的途中風景。


排排樹也有另一番味道。


為了拍照勇敢的開窗,然後已經感冒的人只好包成這樣擋寒風,真是肖ㄟ。


車上就是零食時間(當是小學生遠足,呵~)。


可以用來打棒球的組合(後面的同學為何笑得這樣High?)。


抵達最上川遊船的搭船處。


皮在癢的玩人家的雪剷。


早知道船上沒東西吃的話,應該買條烤魚上船啃的(但我想其他船友應該會想殺我)。


烤魚沒買,但芝麻雙淇淋當然要嘗一嘗,but,為何這麼垂頭喪氣啊><"


帶著也是低頭族的雙淇淋搭船去~


日本的航海守護神是觀音?


剛上岸的船夫。


雙淇淋女神,噗~


和綁著兩根小馬尾的船上解說員拍拍。


最上川的四季風光。


船艙內長這樣,有玻璃擋寒風,也有暖被桌取暖,就差沒點心和酒><"


硬要把頭伸出窗外拍照(有看出這張照片的一大趣點嗎?)


終於有1.5顆眼睛出線的菜桃桂。


換拍楊小禎。


楊小禎拍的這張我喜番^^


人秀完了,也該來拍拍外頭的風景。


最上川峽谷有48條瀑布之多,什麼銀線瀑布、大瀑布、小瀑布,還有屁股瀑布,這是其一,竟然沒結冰呢!


有一就有二。


無三不成禮。


喜遇老鷹抓魚。


逮回岸邊,呵呵~


河邊的神社,冬天要上去不容易吧?!


相親相愛的兩艘船。


這條瀑布……結冰了。


它也是。


還是拍瀑布唷!


到底哪條是屁股瀑布啊?


靠岸囉!直接停靠在吃午餐的碼頭。


風景這麼美,當然要來張大集合照囉~


往餐廳的路上,碰到苦瓜臉的小阿信(底下是老阿娟)。


好啦!就來看看小阿信離家時在最上川的場景。         (翻攝自優酷網)


阿信叫著阿母和阿爸~                    (翻攝自優酷網)


就這樣坐著竹筏去當查某杆仔了……               (翻攝自優酷網)


回味完劇情,該來填飽目肚了。


飯後逛樓下的喔米阿給店,山形的特產是櫻桃和酪梨唷!


聽說櫻桃果凍很好吃,不過我沒在這裡買,在藏王有買回家當伴手,真的很好吃呢!


也買了這個:櫻桃酒,還沒機會開封享用耶><"


酪梨飲料。


可愛的櫻桃和酪梨國王^^


最後再來一張:“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