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倉庫群能保存得這麼完整真不容易。



在最上川唱不停感恩的心,下午來到酒田還要繼續唱,
有看阿信的人大概都還記得吧,小阿信第二次被賣去幫傭就是到酒田的加賀屋米店,
而且很幸運的遇到很疼她的八代老太太、老爺、夫人和親如姐妹的加代小姐,
也是去了酒田後,才知道這裡和阿信的連結(話說電影送行者也是在這裡拍的,但我沒什麼印象,也翻不到電影出來重溫><")
上次找小阿信在最上川的場景重新回看了阿信幾集,不小心一看看上了癮,又繼續看到了阿信在酒田的故事,
後來才發現,小阿信時代的加賀屋應該是劇組搭建的布景,
但故事背景的這排酒田山居倉庫卻出現在老阿信帶著孫子回憶過往時,忍不住叫著好懷念的片段,
而酒田倉庫內的庄內米歷史資料館裡頭也很隨俗的打著阿信的加賀屋劇情為號召,
裡頭也可看到在阿信那個年代關於米店的故事。

參觀完庄內米歷史資料館,繞著倉庫走一圈回到入口處,會經過一排景色非常迷人的櫸木遊步道,
一側是成排的老倉庫、一側是高聳筆直的櫸木群,加上白雪舖地,當下真覺得這裡風景真是美呆了,
我們在酒田停留的時間不少,山居倉庫旁還有最上川港口、相馬樓、美術館等景點可以遊逛,
不過很糗的事,我們沒有四處走逛,而是又衝去附近的超市繼續買零食血拼,
後來想想是蠻可惜的,只是,愛吃、愛買這症頭實在是也改不了!


路上的雪中風車。


過去最上川用來運送物資的小鵜飼船。


正好遇到米店在運米上卡車,機器直接送上車,這樣就不用人工搬運了。


在阿信電視劇中竟然也有一樣的場景,好妙喔!         (翻攝自優酷網)


山居倉庫面對著最上川,過去就是靠這條河川運送物資的。


來去參觀庄內米歷史資料館。


加賀屋米店的場景公仔。


劇裡的場景,阿信揹著小小姐,而加代小姐要上學去,
這不像是真的在山居倉庫拍的,應該是布景。          (翻攝自優酷網)


阿信也算是酒田的觀光指標,特別是她來這裡就是負責照顧小小姐的,所以都揹著小孩。


可樂許揹菜桃桂,不過菜桃桂真的蠻輕的,可惡><"


酒田山居倉庫


傳統的日式房舍。


以前米是要這樣靠著人力揹的。


厲害的人一次揹5袋米,我們光是挑戰60公斤就哇哇叫了,但法蘭很強,60公斤ok唷!


我完全被打敗,好重喔!


換扛30公斤就輕鬆多了,差很大啊!


戶外戲雪。


天空。


山居倉庫旁這排老櫸木景色美呆了。


劇中老阿信和孫子來到酒田回顧之旅的場景就是這裡拍的。
也一樣是冬天的雪景喔!                   (翻攝自優酷網)


假掰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學阿信苦笑嗎?


換個角度欣賞倉庫。


哪位名摸拍照?還有人專門打反光板啊!


合照比妖嬌。


回眸一笑百媚生(那這是五位貴妃囉)。


偷雞摸狗。(其實我也不曉得我在幹嘛><")


倉庫旁的神社,日本的神社和台灣的廟一樣到處有。


山居倉庫除了庄內米資料館外,其實也有伴手禮館和人偶展,但禁止拍照,所以也沒拍囉!
趁著還有時間,跑到外頭亂晃,準備再來去超市血拼。(擤鼻涕擤到一種快死掉的fu)


這住宅區的街道好有日劇Fu。


有哆啦A夢代言的果凍,沒買^^"


炸物,買了上頭的炸章魚腳,好大一塊,不錯吃。


炸魚也好吃啊!看到魚我就忍不住流口水^^


其實最想買的是年糕,但想到家裡又沒有火爐可以烤,只好作罷,真是太可惜了...><...


伊右衛門的綠茶、濃茶都買來喝。


買了四碗泡麵,喔呵呵呵~(猜猜看我最愛哪一碗?)


除了最早啃掉的辛味噌外,其他三碗後來在家品嘗時都有拍照留念,
這是咖哩烏龍,好吃。PS. 辛味噌辣辣的我也愛。


乾麵設計超貼心的,把水倒出很方便啊!日本人實在太貼心了。


可惜的是這碗乾麵是甜的,像是日式炒麵的味道,
我我我不愛啊!後來加了好多好多一味粉才覺得好吃一些了。


我的最愛是這碗麻糬湯麵,真的有整塊麻糬也,超讚的啦!


用泡的喔!


麻糬QQQ,真的好妙喔!想不到整塊麻糬也能做泡麵,台灣哪裡買的到啊?真想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