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逗陣來坐啦!



因為感冒體力差,第一晚累到連湯都不想泡,
還好這四天的旅程裡安排了兩晚的溫泉旅館,昨天沒泡的,今晚就可以一次討回來(怎麼討啊)。

離開超市山居倉庫後,在太陽下山前就來到這晚要入住的湯野濱溫泉,
湯野濱位於山形縣鶴岡市,就在酒田的隔壁而已,
比起第一晚的旅館,今晚的滿光園旅館無論是客房或溫泉區都比較討我呷意,
榻榻米客房才有日本味啊!
而且熱水、茶葉、茶具、茶點都很齊全,泡完湯後在房內喝杯熱茶多麼暢快^^
拉開房內的拉門更驚豔的是坐看日本海景觀的窗台邊小茶几,
入房時太陽就快下山了,在這裡就能看著太陽西下的美景,真是超級放空的優質享受。
度假就該是這樣吧^^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在房內看完落日後,便先去旅館內享受露天湯泉的洗禮,
雖然空氣冷冰冰,但溫泉暖呼呼,還是這麼一句:暢快啊!

泡完湯再回房內小憩片刻,接著就是今晚的晚宴囉!
而且本小組還很應景的全換上浴衣給它融入溫泉旅館的Fu,
圍著日式的火爐桌席地而坐,只是沒想到火爐的威力這麼旺,才坐沒多久就烤紅了臉,
吃著一道道日式風味料理,雖沒飲酒作樂、歌舞狂歡,但這個夜晚是滿足的~


滿光園旅館的小吧台,好可愛。


我愛和室房,可以躺在榻榻米上打滾、成套的茶具也很窩心,享受啊~


配茶小點。


日本飯店的浴室都這樣小小的,但這間比起以前住過都市區的飯店來說,這樣算大了^"^


推開拉門是日本海耶!好棒!


拉近拍,不像台灣常見的鐵皮屋頂,日本人對房子景觀的要求嚴格多了,真該好好學學。


可惜了雲層很厚,沒法見到鹹鴨蛋入海。


房內很愛演。


跳過溫泉水滑冼凝脂的場景,直接來到晚膳時光。


烤蝦、烤魚、烤魚板(?),旁邊看不到的地方還有烤螺唷!光看就流口水囉~


就坐。


干貝和生魚片呢^^


湯我愛。


我愛吃魚。


前一刻還全罩著外衫,下一刻已脫得差不多了,呼~火爐的威力實在太猛。


很高興這趟旅程有這麼多好友相伴。姐妹檔。


×2


曾有過玉山三朵花美名(自封)的我們。


回房後,床已舖好。


可是粗魯如我,開個行李箱竟然就把人家的拉門弄破了,今害><"



一夜好眠後~


前一早的晨遊沒邀同伴被罵翻後,這一早,六人早早相約清晨的散步時光。
下雪了喔~


雪下得不小。


原本想走去海邊,但沒想到路途沒想像中近,而且雪愈下愈大,海都看不到了,只好走到此為止。


看到路口的反射鏡都要來合照一下(一直沒見到楊小禎和菜桃桂的身影)。


下雪中,不一會兒,路上已積上一層薄雪。


足跡。


變大風雪了。


“冷酷異境”(用在這裡好像會被村上春樹打)


旅館前的神社。


層層疊疊的紅。


打閃燈拍雪。


披著白雪的車子也變可愛了。


早膳。這一餐我很呷意。


好吃的麻糬湯。


軟QQ軟QQ。


還有抹茶口味的甜麻糬唷!


麻糬是現打的,有各種口味讓大家選,好愛這個FU喔!一整個很元氣。


菜桃桂搗麻糬。


我也來搗麻糬,大家盡量吃啊~


結果楊小禎真的很盡量吃的來了四份,有煉乳、蘿蔔泥、紅豆和草莓,害我現在看了又想吃麻糬了><"


吃完豐盛又滿意的日式早膳後,外頭還在下著雪。


枝椏白了頭。


不同的焦點不同的美。


再看一眼滿光園(的停車場),就醬囉~希望有機會能再回來住宿,我愛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