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一過,喀喀聲響起,整塊冰層都被劃開了。

 


 

和楊小禎兩個人唸了好多年想體驗破冰船,但一直沒能實現,這次再來北海道,理所當然把破冰船劃入首要行程中,也很感謝老天爺的厚愛,好天氣加上好運氣,據說2月底要看到流冰的機率已經不高,但這天,非常Lucky。

第四天一早就從層雲峽往網走奔去,網走破冰船只在每年1/20~3/31行駛,網走位在鄂霍次海的南端,每到冬季,來自俄羅斯與中國北方阿爾穆河的冰層往鄂霍次克海南漂,而形成海上流冰的美景,在北緯44度的網走搭破冰船賞流冰,因而成為冬季的觀光景點。

上午,先去不知為何而去的網走監獄後,速速吃午餐,就趕往網走碼頭準備搭12:30的AURORA極光號來去破冰了。匆匆趕在開船前幾分鐘趕到碼頭,還沒上船前,看到甲板上已滿滿都是人,還和楊小禎說:“完了,這是我們搭的船嗎?上船大概也沒有好位置了。”果不其然,要搭的真的是這一艘,一上甲板,我們只能隔著人牆找一個能站的位置卡著,只是原來根本不用擔心,因為隨著船出港來到流冰層,景觀其實都長得一樣,剛開始劃破冰層大家都還很興奮,但不久後很多人拍完照就紛紛往船艙裡走去,哈哈!

我們也差不多,東拍拍、西拍拍,在甲板上待著待著,眼看四週景色都長得差不多,照片拍起來也長得差不多,又只見到海鷗,沒看到海豹或北極熊,正當新鮮感開始淡化後,突然船一斜,原來是劃過厚冰層引起的小浪,讓大家驚喜不已,據說這也是要碰運氣的,能體驗到這樣的場景也很幸運,哈!

在船返航時,我們就進到船艙去買藍色的流冰啤酒試試,座艙裡都有桌椅可以坐,但我們跑到下層的戶外繼續吹著冷風喝著流冰啤酒,藍色啤酒和一般啤酒喝起來沒太大差異,不過味道淡淡的,還ok啦!啤酒才喝完,船也進港了,這趟破冰船之旅,也算是圓夢了。

雖然網走監獄不如何(其實這天沒開放,根本也沒進去),但走往監獄路上的河景很美。

 

監獄門口到此一遊。

 

還是河景吸睛。

 

午餐就吃這個簡單的小火鍋。

 

一到碼頭有點小昏倒,因為船上人爆多了,心急的以為沒能卡到好位置了(真的不用擔心啊!)。

 

看起來很驕傲的海鷗。

 

人頭叉叉叉。

 

港邊超可愛的雪人,雪國人真的很可愛啊!這樣一點小巧思就讓人看了開心。

 

這頭的港口都結冰了。

 

低下頭看海面上的水花好像不沾鍋一樣,真的是結冰喔!

 

進入流冰海域。

 

完全不怕人的海鷗,靜靜的看著大海。

 

“你在拍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海鷗說。

 

這塊大冰超刺激的,劃過後船也傾斜了一下,好像海盗船一樣。

 

原本平靜的海面冰層,因為船經過而變成碎冰,喀喀喀響的。

 

這樣看流冰翻起的橫切面,還真的有淡淡的藍。

 

景差不多,噗~

 

“各位觀眾,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鄂霍次克海流冰喔!”

 

這個比較像遊客。

 

搞自拍。 

 

不怕冷的海鷗飛呀飛! 

 

飛上天。

 

掠過頭頂。

 

特等座位區要另外加費,忘了要加多少了。

 

來喝流冰啤酒。一瓶420円的樣子。

 

真的是水藍色耶!

 

冰涼暢飲。

 

我也來微醺一下。

 

好欠扁的表情。

 

回港。

 

這就是我們搭的極光2號。

 

(可樂許提醒你:酒後勿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