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是毫無所獲的臉,是這樣嗎?

 


 

北海道有好多湖,洞爺湖、支芴湖、摩周湖、阿寒湖,一整個讓人傻傻分不清楚,上次來北海道,去了洞爺湖,這次來北海道,換到阿寒湖。

抵達阿寒湖時才下午一點半,進到房間卸下行李後,就到飯店後方結冰的湖泊準備來個冰釣活動,以前只聽過古早人臥冰求鯉,還有寒帶人家的冰上釣魚,沒想到自己也能親身體驗(後者)真是興奮,經工作人員解說後,領好可愛的迷你釣竿,就可以選個帳棚窩著去了。是說明明是來釣魚的,為何會跑到帳棚裡?原來是防風防寒的設計,不過我們一開始坐定後,沒把帳棚的拉鍊拉起,突然間變成了明星級的黃色小鴨真人版似的一直被路過的遊客當拍照地標,好多也是來自台灣的遊客,看我們在釣魚覺得新鮮又有趣,除了對著我們猛按快門外,有的還把我們當背景合照咧!最後索性連釣竿都借人家拿著當拍照道具,是說我們也真是有夠親切的,只是台灣人真的很愛拍照無誤(刺到自己)。

為了避免一直被當新奇景點怕萬一出名被肉搜怎麼辦,等大家一走,我們二話不說,趕緊把帳棚拉上,躲在裡面鬼鬼祟祟靜靜的釣著,只是這阿寒湖著名的公魚真的好難上鉤啊!不曉得是真怕生還是欺負我們歹萬郎,釣了老半天,一點動靜也妹油(愛釣魚的人真的超讓人敬佩的,這樣發呆著到底樂趣何在),就在差點睡著之際,我的釣竿突然有了動靜,興奮之下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趕緊收線,好不容易把釣鉤捲出洞穴中,一看,哇哩咧!真的有釣到東西咧!只是這不是魚、這不是魚,是一塊假鬼假怪的~~~碎冰,頓時害我和楊小禎兩個人笑到沒力,無奈再重新放下釣鉤後,這下連跟草也沒動靜,眼看太陽都快下山、愈坐愈是皮皮剉,就在鼻涕都快不自覺得流下時,我們趕緊收工,提起折凳和釣竿繳械去。

不過也不用失望啦!雖然沒釣到半條魚,但憑著釣魚券的存根還是能到一旁的小小商店去換一份公魚天婦羅,而且原以為份量不會太多,純粹聞香用,沒想到給的一份幾乎有一整盤囉!真是大方啊!

開心的吃完公魚天婦羅,我們也就近逛起了阿寒湖商店街,這裡賣的東西大多以木雕品為多,而且價格不算貴,楊小禎買了個兔子坐月亮的吊飾,我則買了一個熊抓魚的時鐘,商店街外的人行道上也有許多可愛的冰雕,很殺記憶卡。

 

路上風景。

 

雪上的樹林,好美啊!

 

抵達今晚入住的New阿寒湖溫泉飯店,飯店就在湖畔邊。 

 

房間景。 

 

有著滿復古的沙發。 

 

綠球藻娃娃好可愛。 

 

從湖面看飯店。 

 

現在溫度,-15度。 

 

冬季晚上有冬華美冰上嘉年華,所以湖上有做一些冰雕景。 

 

冰上大明是哪招?不過冰花瓶真可愛,好像啊! 

 

真難想像夏天是一座湖泊。 

 

猜猜看這位大媽在拖啥? 

 

用雪盆當嬰兒車,真方便。 

 

黃昏時就會比較修長(自欺欺人)。 

 

一旁在玩冰上香蕉船的遊客。 

 

釣魚去。 

 

看我多認真啊~ 

 

放線。 

 

就是這塊冰、就是這塊冰,害人家白興奮了一下。 

 

被人家拍也拍別人,哈哈! 

 

收工,到小店換炸公魚天婦羅比較實際(是說如果有釣到,也是可以拿來這裡他們會幫你料理)。 

 

就一對夫妻的小店。 

 

好迷你的小魚。 

 

但香香的,還不錯吃。

 

逛街去。 

 

每間店外都有冰雕,只是有些看不出來是啥。 

 

買木雕可以幫忙刻日期和地點。 

 

我買的時鐘。 

 

阿寒湖據說住的是愛奴族。 

 

無意間洩露了這篇遊記拖了多久。噗! 

 

這不是我買的時鐘嗎?哈!

 

不能免俗的硬要來一張蠢照。

 

哈囉ki涕。

 

好可愛的路燈。 

 

看了都覺得溫暖的雪人。 

 

不怕冷的貓逛大街。 

 

喵~(其實我應該是熊) 

 

是綠球藻嗎?好可愛喔! 

 

四腳啊! 

 

金光閃閃,應該是雪人國裡的王公貴族之類的。 

 

好冷清的街道,大家都躲去室內避寒了嗎? 

 

還是貓兒。 

 

還是街道。 

 

雪人國裡的樸人或平民之類的。 

 

逛完街,回飯店吃自助餐,這裡的Buffet有夠好吃的給它,好懷念啊!(流口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