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曾在去年除夕榮登我家餐桌上的年夜飯之一,由此可見是多麼受許家人寵愛。



我很嗜辣,幾乎無辣不歡,
吃個肉圓、麵線、香菇肉羹、鹹酥雞鐵定要加辣,
點個牛肉燴飯、炒麵也要老闆加辣,而且通常是大辣,
家人和不少朋友都知道,幫我買東西沒加辣,我會吃得很不開心,甚至食不下厭。

但也不是真的變態到狂吃辣的地步,或是非得滿盤通紅不可啦!
因為我有一個極脆弱的腸胃,平時就不太妙了,吃辣時更不妙,我還沒自虐到這種地步。

不過,吃了那麼多麻辣鍋,真得要推薦一下心中的好鍋,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吃麻辣鍋免不了就是要又麻又辣一番,
不過台灣的麻辣鍋,常常有辣感但沒香氣,或有麻度但沒辣感,或是有辣油但不香不辣也不麻,
不過有時看在便宜的份上,也就沒計較那麼多,食材新鮮豐富就能接受,
但講到豐富,以吃到飽來說,高雄的麻辣鍋真是差台北一大步,
以前在台北時,每逢家人北上找我,總是指定要吃麻辣鍋,有時來兩天嗑兩天、來三天嗑三天,非得嗑個滿意才甘願,
原因無它,因為高雄的麻辣鍋小氣巴拉的,明明是港都又有海港,菜單一翻開,能點的種類少得可憐,
牛肚、牛腸常要另外加價,螃蟹、魚片、鮮蝦很難吃到,真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老四川當然不是吃到飽,吃一頓下來一個人大約五、六百元跑不掉,
但論食材,份量很紮實也很新鮮,
論湯頭,他們是這麼寫著:「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三香乃蔥、薑、蒜,三椒乃辣椒、胡椒、花椒,三料乃醋、郫縣豆瓣醬、醪槽,七滋是指:酸、甜、苦、辣、麻、鹹,八味是指:魚香、麻辣、酸辣、幹燒、辣子、紅油、怪味、椒麻,九雜是指:用料之雜。
是不是真如此我不是行家分不出真假,
但辣鍋有香有麻有辣倒是真的,不過油一點也是真的,真是肥死也甘願。


蘸醬五彩繽紛,有香菜、紅黃青椒、花生粉。


吃法是淋上紅鍋或白鍋的湯頭拌一拌。


會有免費小菜兩盤(應該不會像韓國料理一樣是用回收的吧?!呵~)


QQ的辣粿條也會送上一份。


吃來酸中帶辣。


鴨血我沒太多印象,但豆腐很入味,我吃很多^^


白湯我沒吃太多,都嗑麻辣為主,不過湯也喝上好幾碗,加一點辣湯喝也不賴。


牛五花,OK,算鮮嫩。


多吃多肥的老油條,但口感不賴。


我很愛吃魚,鯛魚片肉很厚也很鮮,放麻辣或白湯都好吃。


強力推薦必點滷水拼盤,有牛肚、牛腸和牛蹄筋,尤其那個蹄筋,粉大一塊,嚼得很過癮。


煮上麻辣鍋,好吃得不得了。


牛肚和牛腸也不賴,不會很韌,反倒是軟嫩。


厚厚的馬鈴薯也超好吃的。


塊塊厚切,不騙你,煮起來鬆鬆軟軟的,實在讚。


蝦仁漿有整尾整尾的蝦子和花枝塊,是我的最愛^^

三個人點這樣被服務生說點得有點多,結論是,真的吃很飽。
還有還有,因蚊子意外而被招待的烏梅汁也很好喝,喝不完還打包回家,呵呵~

計算一下:
鍋底110元×3人   330元
鯛魚                       150元
滷水拼盤               420元
蝦仁漿                   230元
五花牛                   250元
高麗菜                   85元
馬鈴薯                   85元
油條                       55元
TOTAL 1605+10%=1766元=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