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了車,又沒司機載,
上下班就只能靠捷運和公車,
但原本30分鐘以內的車程,
這樣又走又轉車的,差不多也要耗上1小時,
實在有夠累人的,
還好上下班都在離峰時間,不然我一定撐不下去。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下班時間提早,
不用再凌晨1點才能離開,
可以早點走趕搭各種末班車。

不過,對各種大眾交通工具的陌生程度,
實在只能用像許佬佬進大觀園來形容,
首先,先乖乖的去買張生平的第一張悠遊卡,
然後,要進捷運站了,我拼命的往螢幕上刷,
但一直出現錯誤的訊號,
一頭霧水下,只好退出來跑去問服務台,
然後,工作人員才說:要對著和悠遊卡同樣符號的地方刷。
哇哩咧!人家就算在台北生活了10年,就真的沒用過這東西嘛!幹嘛硬是搞得像要進密室一樣,還得認符號才能過關。

然後,一出捷運站,又要開始找公車站牌的位置,
問了路人甲說東,路人乙說西,還有人給我報說要去對面坐的(再次在心中哇哩咧一次,就算我不懂,也知道那是反方向呀路人甲小姐,你一定是故意的,我明明就用手指了我要前往的方向給你看了,而且是民權路直直走,你還給我報要去對面搭)。

好不容易搭上了公車,許佬佬這下學乖了,
雖然坐在很後面,但兩眼還是直盯著悠遊卡機研究著,
心裡想著:是插卡的?還是感應式的?
不過……這麼遠當然是研究不出個所以然啦!
只好看別人下車時怎麼使用,
但是……那些人一定都是故意的,
不是身體擋住就是手擋住,根本不給人實習參觀的機會嘛!
無奈下,也準備下車了,心裡想,那我走後面一點,看每一站都有很多人下,我從後面看別人怎麼用好了,
可是……這什麼鬼站啊~竟然只有我要下車,實在太整人了,
所以只好……刷了再說……
結果……哈哈哈~成功啦!

唉~通勤族真不是人當的!


從劍潭出發,準備一天的開始。


到民權西路站後,轉公車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