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之教會@愛絲冰城。

 


 

離開千歲機場後,目標就是今晚要入住的星野渡假村

好啦!我必須承認,出發前我對星野渡假村除了梁靜茹“崇拜”MV裡的水之教堂外,其他幾乎一無所知,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支MV時,就被這座素淨的教堂給吸住目光,後來得知原來是安藤忠雄的作品倒也不驚訝,清水模的建築加上立於水中的十字架,這種簡約之美的確是他的風格。因為水之教堂,所以對入住星野渡假村充滿了期待,而這個下午直到明天早上,都可以窩在渡假村裡,時間說短不短,但因為裡頭實在太大了,其實根本也玩不完、逛不完,光是搭著巴士穿梭在渡假村裡的各棟建築和景點,就很難不被裡頭的大給震撼到。

冬季的星野渡假村,不僅裡頭有滑雪場,還有人造海浪的室內海灘、露天泡湯的木林之湯,入夜後還有愛絲冰城可以體驗冰的世界,在園區裡,光是到餐廳吃飯都要搭著園內巴士跑來跑去,除了要配合巴士的時間,也要計算各個館區的開放時間,所以光是計畫幾點去哪裡、幾點做什麼就讓我和楊小禎直呼好難卡,又想泡湯、又想逛冰城,又要趕赴限晚上9點開放參觀半小時的水之教堂,時間根本不夠用。

我們約下午3點半抵達星野渡假村,等進房卸下行李後,便趕著去滑雪場玩雪盆。冬天的北海道天黑的快,才五點太陽就已經下山,隨意的玩了幾趟便沒什麼興趣了(其實我比較想滑雪,下次冬天去雪區,一定要來學滑雪,握拳),天色暗下來後,回到住的The Tower酒店不久,也差不多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個人還滿喜歡享用晚餐的這間森林餐廳,除了Buffet好好吃外(特別是牛排真的超讚的),餐廳的挑高落地窗外便是森林景觀,即使外頭天黑黑,但為了營造森林景觀,落地窗外的樹林都有打光,所以夜晚用餐仍可欣賞到戶外的樹林和雪景,從一踏入餐廳看到這片景象就讓我驚呼不已。

也因為餐點實在很美味,我和楊小禎一盤接著一盤停不了口,等到飽肚,還少不了要來支香濃的霜淇淋才願意畫下句點。用完餐,便直接殺往Ice Village愛絲冰城消化一下,所謂的冰城,就是到處都是冰雪打造的場景,有冰之餐廳、冰之酒吧、冰的教會、溜冰場等,原本還期待窩在冰吧裡、坐著冰椅、喝杯燒酒或冰啤酒,但一來真的很冷,冷到鼻水直流,二來是肚子也真的很飽,所以進到冰吧裡頭也只能拍拍照開開眼界了。不過愛絲冰城一間間用冰打造的冰房,夜晚打起燈來也挺美的,尤其最吸睛的就是冰之教會吧!光是為了拍照就大排長龍。

離開愛絲冰城後,緊接著就是等著只在晚上9點開放30分鐘給遊客參觀的水之教堂,說是9點,還真的滿準時的在9點一到就會有人來帶遊客前往,奇妙的是,會想來看水之教堂的,幾乎都是台客,大概大家都是受MV的影響,會來看的日本人反而很少很少。只是,只是,只是,當走進水之教堂時,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有一種相見不如不見的心得,因為不能走至戶外,那片大落地窗也沒開,相隔著玻璃看就像隔靴搔癢一樣,完全沒有驚豔的感覺,“就這樣、就這樣”,這就是看到水之教堂時心之緋詩。

再緊接著,我們又趕搭著巴士直衝往過晚上10點就不接客的木林之湯,開玩笑,來到日本哪有不泡個熱湯的道理,而這個夜晚,也就在冰冷的寒夜中、泡著熱泉暖身的舒爽中,有個美的好Ending。

星野渡假村雪景。

 

這兩棟像馬賽克的建築就是The Tower酒店,園區裡還有兩棟高檔酒店的Risonare酒店,據說 Risonare酒店一層樓只有4間客房,而我們,當然是住不起,所以當個普通人住The Tower就好。

 

酒店一景。

 

房間不算大,但在日本來說也不算小了,還有沙發呢!

 

換個角度拍。

 

窗外的風景是滑雪場,好想體驗一下滑雪喔!

 

這兩個小朋友背了我和楊小禎在東京迪士尼一直想買的Duffy熊,但只限定在海洋賣,所以看了好生嫉妒啊!

 

放下行李,馬上趕往5點就要關閉的雪場玩雪盆。

 

定格拍照比較帥氣。

 

雪車耶!好想騎看看。

 

楊小禎也來飆一下。

 

一眨眼,太陽就要下山了。

 

這晚的月亮。

 

到酒店,硬要在門口冷冰冰的心裡扛著人家的招牌拍張到此一遊照。

 

2013年,是蛇年喔!苫鵡好像是這個星野集團的另一個渡假村的名字。

 

美麗的玻璃走廊。

 

回到房內再看著窗景,滑雪場的夜晚好美,那個“台灣”變得好耀眼。

 

滑雪客。

 

好美麗的森林餐廳,美呆了。

 

一口咬下很啾西的牛排,我真的連好幾盤,大愛。

 

吃飽飽後散步去,前進愛絲冰城前要先走這一段長長的路。

 

白目的人就是會做這種事,可樂許到此一遊,噗!

 

到了到了,這就是冬季限定的愛絲冰城,一個冰的世界。

  

登上城堡(?)後,從一頭溜滑梯下來^^

 

冰的餐廳,在這裡吃飯不曉得是什麼感受啊!(大概就是冷吧,除非能以毒攻毒)

 

餐廳另一景,參觀的比用餐的人多。 

 

冰之酒吧。 

 

冰吧台和冰椅真的酷到不行,還有各式圖形的投影營造氣氛呢!

 

歪嘴的小雪人。

 

這啥?一柱擎天?

 

冰之教堂。

 

教堂裡頭長這樣,跟冷宮沒兩樣。

 

整個教堂景。

 

不曉得這幾座冰塔有什麼意思。

 

這就是傳說中的水之教堂。

 

來參觀的多是台灣客和港客,日本人很少、老外沒半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