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處適合聽著老音樂、品茗的好地方。


 

有時回想起學生時代,發現經過歲月的歷練後,不管是同學或老師竟然都變得有趣了,每次聊到這個誰誰誰、那個某某某都是那樣的有精神,而這號老師,從以前就是個怪咖,日本留學回來的他,總是一條藍色牛仔褲的輕鬆打扮,和同學相處也不像老師和學生,說是朋友還差不多,可以虧、可以聊,還可以一起喝酒唱歌。

從同學那兒得知老師退休後在斗六開了黑膠搖滾倉庫,這間只在晚上賣酒喝,而近期又在舊警察宿舍新開了以茶和音樂為主的黑膠茶屋(黑膠音樂故事館),所以當我們要去雲嘉南出遊時,法蘭馬上貼了這裡當建議景點,大家一看立刻熱烈回應,既然來到老師的地盤了,焉有不來瞧一瞧的道理?也還好雖然遇上週一的店休日,但過年期間照營業,呵!

也就如此,離開新港後,立刻飛奔雲林來這吃點下午茶點心,位置不難找,就在斗六市中心,只是有點忐忑的是不知十多年沒見,老師還認得我們嗎?不過也沒先表明身分啦!我們就像一般的客人一樣很鎮定的進入店內,只是才剛要坐下,老師馬上現身,然後很讓我們驚喜的指著我們說:“你們來幹嘛?”哈哈哈!才突襲一下下立即就破功了,老師沒啥變、記憶力竟然那麼好,一下子就認出這群老學生了,更妙的是當時店裡還有一桌也是學生桌和一桌老師的小學同學桌,只能說老師的人緣實在太好,開店的消息一傳出去,大家都趁著假期想來瞧瞧。

黑膠茶屋也真是處喝茶聽音樂的好地方,滿牆的黑膠唱片都好經典,日式風情的小屋喝著日本茶、配上仙貝、雪宿當小點,現場播著讓人懷念的音樂,聊著聊著,真覺得好久沒這樣靜下心來聽聽歌、喝喝茶,這感覺,很棒!

老師很忙,我們沒聊太多,反正一切盡在不言中,又還想趕在天黑前去虎尾看貓屋,所以坐了近兩個小時,時間差不多了,只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一來到舊警察宿舍,才發現這裡有好幾間宿舍改的小店,找了找,在角落裡發現了黑膠茶屋的身影。

 

一旁應該是沒修建前的老宿舍。

 

一入內就被滿屋的黑膠唱片震撼到,這完全是唱片行的規模了。

 

Menu。

 

背後是點心。

 

每處座位區都很有味道。

 

因為中午沒吃,所以這些配茶的點心一上桌不久就被我們一掃而空。

 

喝茶配點心。

 

我點日式煎茶,可回沖兩回。

 

老屋、老同學在老師的店。

 

這是什麼情況?

 

店主現身,真的沒什麼變啊!

 

話家常。

 

看這老闆的架勢。

 

戶外座位區。

 

門口。

 

日式風情。

 

要放音樂、送茶、送點心,店主好忙。

 

原來老師有這麼認真的一面(講這句話會被K吧?)。

 

是不是?

 

N年後的合照。

 

屋前再來自拍一下。

 

這個地方很棒,希望有機會再來晃晃。

 

開的店大多是走藝文風的。

 

再來張隨手拍。

 

好像是斗六國小(經網友認證是鎮西國小)吧?外牆的音樂裝置很可愛。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